九七九

沉迷跑团,也许会发发跑团记录

《饲养守则》(5-8)

和女票讨论着讨论着,剧情就如脱缰的野马了(爆笑)

第一次写大三角好紧张啊,希望二大爷保佑我不崩盘!

并不会保佑,你快醒醒

1-4戳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5】

 

魔法,这一不可言说的存在。

 

在如今的凹凸大陆变得不再那么稀奇。

 

但是,有一种被称为精灵宠儿的存在——巫师,却少有的可怜。

 

大陆上招摇撞骗的不少,大隐于市者也有,譬如大大咧咧在对角巷开宠物店的凯莉;但是,大部分的巫师还是选择了隐居山林,譬如,金。

 

金再次醒来的时候差点以为居所被洗劫了。

 

躺在地上脑子转了半天,才会想起来其实是自己混养的两个小崽子爆发了一场内战。

 

金直挺挺躺了一会儿,才把混乱的脑子恢复过来。他撑起身,发现手边昏着一只小嘉狮,胸口还扒睡了一只小瑞狼。

 

随着金坐起来的动作,格瑞最先醒来,他睁开眼双手扒在金的领口,不动声色的看着自己未来的饲主。金不敢动了,生怕瑞狼会滑下去。

 

读懂了金的心思,格瑞动了动耳朵,慢吞吞伸手顺着金的领口向上爬。

 

格瑞爬动的速度不快,每一步都踩得稳健。随着逐渐上移,格瑞一爪子抓到了金的锁骨上。金瑟缩了一下,忍不住笑道:“你快点。”

 

格瑞被一抖松了手,迷茫地发现自己向下掉落了。

 

金急忙伸手接住他,再抬手一送,让小瑞狼坐在了自己的肩上。

 

“J……”

 

格瑞侧头去看金的侧脸,开口念了一个词。

 

金没听清,一边去捞嘉狮一边问道:“什么?”

 

格瑞柔和下目光,轻轻抓住金的领口,再次开口,唤道:“金。”

 

微小的气息吹拂过金的耳尖,他喊出了饲主的名字。

 

金弯弯眉眼,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颜:“嗯,我在!”

 

 

【6】

 

给嘉德罗斯处理了脸上的伤口,又带着格瑞用魔法收拾了屋子。

 

再回头,小嘉狮还是在沙发里缩成一小团睡得很死。

 

就算金怎么捏捏脸和尾巴尖,他都一动不动。金有些迷惑,想找人问问,身边却只有一只瑞狼,而且还是一只开口叫了句“金”就陷入沉默的瑞狼。

 

“我们去找凯莉问问吧。”

 

金把瑞狼轻轻放在了昏睡的嘉狮边,蹲下身和格瑞对视,打商量一样的语气,双眼布满了期待。

 

他还是很想听格瑞再说两句话的。

 

一个人在森林住了这么久,本来买猫头鹰也只是想方便和居住遥远的紫堂幻通信,现在养了两只看上去像魔法精灵的兽崽,其中一只还能开始叫他的名字!金突然觉得没这么亏了——如果说混养的结果只是他们会拆迁房屋的话。

 

被金过于期待的目光灼得向后退了一步的格瑞:“……”

 

“唉?你怕什么啊,是我太大声了吗?”金看见格瑞的动作,有点方方地捂住了嘴遮住会呼得格瑞刘海飞来飞去的气息,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。

 

格瑞张开嘴,顿了顿,最后还是发出了冷淡的声音:“没。”

 

“没?没怕?没太大声?”金眨眨眼,松开了手,笑意软软的,让格瑞想起了故乡冰原偶尔升起的暖阳。

 

格瑞垂着眼在原地安静了一会让,突然迈开步子向前两步,在金诧异的眼神中,伸手在金的唇角点了点。金尚疑惑着,格瑞就将点过的手指放进了自己的嘴里,尝了尝,他想:笑容,暖暖的。

 

金顿时恍然大悟:“原来你是饿了啊!果然还是去找凯莉问问吧~不管是嘉德罗斯现在昏迷的原因,还是你们的口粮问题~”

 

格瑞没有说话,金已经活泼站起身去做出门的准备了。长袍、箩筐、钱袋子,顿了顿,金转头对格瑞说道:

 

“我一会儿会把你和嘉德罗斯一起放在背筐里,你要乖,不要欺负他,好吗?”

 

格瑞歪歪头,半闭着眼不想说话。

 

明明之前动手也是嘉德罗斯先的。

 

金嘻嘻一笑,权当格瑞已经同意了。

 

【7】

 

凯莉在日落时分迎来了金,她坐在高高的旋转椅上,夹着腿叼着棒棒糖,居高临下的露出了笑容:“欢迎来到魔女宠物店~”

 

有檀香从她周边的悬挂香炉飘出,金站在下面扶着箩筐仰头被迷了眼。

 

“好辣啊!”金捂着眼睛有些呛。

 

“真是不懂得欣赏。”凯莉取出棒棒糖,轻轻打了个响指,让宠物店烟雾缭绕的檀香一荡而清。

 

金抽抽鼻子,眼角被呛出点泪花。他来到凯莉的柜台前,凯莉已经旋转着椅子降低,此时正撑着头笑吟吟和他对视。

 

“凯莉,你能帮我看看嘉德罗斯为什么一直没醒吗?”金扶着背带把箩筐取了下来。

 

瑞狼扒着箩筐沿探出头,看到凯莉后面无表情地跳回了筐里,然后换了个方向趴筐边,静静看着金。凯莉嘴角扯平,额角蹦哒出青筋。

 

有些家伙,缩水了也一点都不可爱。

 

“你不考虑退货的吗?”凯莉问道。

 

金挠挠头,一脸茫然:“为什么要退货呀?既然已经养了,当然要负责到底啊。”

 

凯莉含住棒棒糖鼓起了脸颊,心情有些复杂。她探身去看了眼筐子里的嘉狮,伸手戳了戳,却被嘉德罗斯的尾巴球一下抽在了她的手背,留下一道红痕。凯莉收回手,看着双眼紧闭的嘉德罗斯,乐了。

 

“怎么样啊凯莉,他要不要紧啊?”金紧张地握着拳。

 

凯莉故作神秘道:“恐怕不太好哦~不过嘛,你也不用太担心~”

 

格瑞微微侧头,面无表情瞥了眼凯莉,凯莉对他眨眨眼,八风不动地继续忽悠:“你先出去一下下,我要给他做个全身检查~等我再喊你进来,他肯定就醒了~”

 

“啊!这样吗?那真是太感谢你了!谢谢你!凯莉!”金松了口气,肩膀放松下来,他抬头笑道,“那我带格瑞先出去吧!你随时喊我,我一定会立刻进来的!”说着,金捞起格瑞转身就要走。

 

凯莉伸手拍住他喊道:“等一下。”

 

金疑惑地回头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因为他们是珍惜的魔……魔法精灵~所以千万别给别人看到哦~”凯莉对他眨了眨眼,“特别是圣庭的那些人。”

 

“唉?这样啊。”金抱着格瑞紧张的点点头,“还好我是直接传送过来的,没被其他人看到!”

 

“那么~待会儿见。”凯莉对他挥挥手,笑得一脸纯洁。

 

【8】

 

金出门带动了一阵铃声,等店中再次归于平静时,凯莉的笑容变得玩味起来。

 

箩筐中,一直睡着的嘉德罗斯突然坐了起来,他盯着凯莉,语气有些恶劣:“谁是那种鶸的魔法精灵,那些家伙都是……”

 

“渣——渣~”凯莉打断了嘉德罗斯,学着他的语气调侃道,随即又抱臂一脸的嘲讽,“不过现在的你,还是当自己是个魔法精灵比较好哦~”

 

嘉德罗斯咬了咬牙,狮尾的球在空中甩动了数次,最后才冷静下来,问道:“现在是什么情况。”

 

“很有趣,”虽然这么说,凯莉却收起了笑容,“雷狮带人袭击了圣庭,现在他们的重点暂时从你们的身上移开了。”

 

嘉德罗斯挑挑眉:“迟早打回去。”

 

“虽然我很支持您的想法,不过,”凯莉扯着嘴角皮笑肉不笑道,“您还是先想办法恢复真身吧~”

 

“我已经在想办法了。”嘉德罗斯道,只不过语气间意外有点心虚。

 

“是~吗?~不瞒您说,我现在最感兴趣的其实是,为什么是伟大的嘉德罗斯大人装睡?”凯莉撑着头笑嘻嘻咬碎了糖果,“为什么不是格瑞呢?……”

 

嘉德罗斯的脸颊提了起来,是一种纠结的表情。

 

凯莉舔舔唇:“……看来是你和格瑞斗殴的时候出了问题~所以,和金有关吗?”

 

嘉德罗斯目光有点飘忽,一反常态的紧紧闭着嘴。

 

凯莉笑了,一口气说道:“破案了,你和格瑞打得石乐志不小心沾了金的血以至于被绑定了吗?别生气嘛~看来我猜对了呢~因为这件事而被格瑞拿捏了吗?”

 

“凯莉!你给我……”嘉德罗斯站起身,全身紧绷,动作间就窜到了凯莉面前。

 

凯莉早有准备,扯着嗓子就喊道:“金——!!”

 

门瞬间被推开,金紧张得大喊道:“怎么了!噫!嘉德罗斯!你醒了呀!”

 

袭击凯莉的嘉德罗斯瞬间身体一僵,整个人掉回了箩筐里。

 

目睹一切的格瑞:……噗。

 

评论(8)
热度(4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七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